• 索 引 号:105/2023-2086329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7-01 10:49:25.0
  • 公开日期:2023-07-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以三心昭党心,聚合力铸未来——虹桥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虹桥镇 2023-07-01 10:49
| | | |

  全体起立,奏国歌!6月30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虹桥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一军主持,全体负责干部、机关党员、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居)支部书记、相关部门支部书记、全体纳新对象,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和“最美走访者”对象共计208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七一表彰通报,表彰了124名群众身边好党员、5名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党组织、23名优秀村(居)民代表和34名最美走访者,3名受表彰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还宣读了《不合格党员处置通报》和纳新党员、转正党员批复文件。在宣誓仪式上,预备党员宣誓和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展现出新时代虹桥镇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新党员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郑崛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全镇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力营造当标兵、作表率、当第一、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希望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在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并结合虹桥实际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坚定信心。从历史来看,回望党的苦难和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现状来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经济严峻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积极有效地应对国际变局;从虹桥来看,虹桥在上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镇党委的凝心聚力下,团结发展取得了成效。

  二是守住初心。要守住入党初心,讲政治,敢担当;要守住上岗初心,履职尽责,争先创优;要守住为民初心,让保一方平安,保一方发展。

  三是投入真心。要鼓舞争先创优的士气,做到凝心聚力,奖罚分明;要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保持高标准,追求高效率;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做到身先士卒、做到奋不顾身,做到永无止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一军就防溺水工作、自建房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讲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守纪讲政治;二是要带头作为比奉献;三是要带头服务作表率。

  全体肃立、奏国际歌,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众志成城无难事,会临绝顶苦亦甜,重温党的光辉岁月,我们倍感骄傲,信心满怀。虹桥将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守住初心,投入真心,内聚合力,外树形象,创先争优,跨越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开拓创新,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虹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