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86269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7-04 10:10:13.0
  • 公开日期:2023-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全面发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虹桥镇 2023-07-04 10:10
| | | |

  为切实保障虹桥镇辖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深刻汲取宁夏“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虹桥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推动各方责任落实,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一、压实责任强推进,周密部署齐动员

  6月25日,虹桥镇召开燃气安全紧急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推动各项安全检查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切实以更加重视的态度、更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排查隐患,消除风险,牢牢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二、多方面强化宣传,形成广覆盖声势

  6月中旬,虹桥镇结合安全生产月,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燃气知识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规范使用燃气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自我安全意识。此外,虹桥镇还以宣传车为载体,每天分两个时间段在全镇范围内巡游,宣传燃气安全。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科普燃气知识6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燃气知识的宣传覆盖程度,提升了群众燃气常识和提高防风险、除隐患及应急处置能力。

  三、积极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全民安全用气

  近期,虹桥镇应急管理办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由镇长吴一军带队,深入辖区餐饮店、液化石油气站及群众家中,全方位抓好用气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过程中对是否存在违规存放气瓶现象,灶具、连接管、钢瓶阀门等处是否漏气,是否存在同一场所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燃料、用气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同时,村级同步开展燃气安全“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全力做好燃气排查整治工作。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排查燃气使用单位21个,检查出隐患31个;村级入户敲门500余家,检查出隐患71个。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发放燃气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立行整改,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