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83820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6-26 09:00:18.0
  • 公开日期:2023-06-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分类趣学,绿意“童”行

来源:虹桥镇 2023-06-26 09:00
| | | |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家园更好。为了引导学生进一步关注生活环境,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学会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树立环保意识,虹桥镇环境整治办联合胡筠小学开展了“岳分类岳美好”主题活动。

  寓教于乐

  活动中,宣讲员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做好垃圾分类等问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并在课堂中呼吁学生们在生活中也要自觉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课后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活动、垃圾分类“大转盘”知识抢答等互动形式,提高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度。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活动的实践,不仅能够让学生们逐渐养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还能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达到“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目的。

  分类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

  垃圾要分类,

  资源要利用。

  为了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请大小朋友积极行动起来,

  让我们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