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81247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6-16 10:46:13.0
  • 公开日期:2023-06-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安全生产月——守护最“稳”的幸福

来源:虹桥镇 2023-06-16 10:46
| | | |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6月15日,虹桥镇安全生产办联合虹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金尔嘉超市前坪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虹桥镇安全生产办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燃气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和燃气管道突发事故时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安全相关问题,鼓励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随后虹桥镇安全生产办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各小区和沿街商铺发放安全宣传彩页,详细讲解安全生产小知识、电动车充电、遇到火灾自救措施等安全基本知识。同时,提醒居民要加强日常检查,正确用火、用气、用电,要求辖区商户不要在店铺堆积易燃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避免安全事故的产生。

  15日下午,虹桥镇安全生产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了胡筠小学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向家长们发放了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实际向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了溺水的急救方法、游泳的注意事项、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和落水如何自救。

  下一步,虹桥镇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加强安全排查,共同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