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37484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2-20 11:34:33.0
  • 公开日期:2023-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落实政策“指南针”,守住耕地“生命线”

来源:虹桥镇 2023-02-20 11:34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14万亩耕地指标的指示精神,加强耕地保护工作,提高辖区群众耕地保护意识,虹桥镇将政务公开作为推动耕地保护工作的强力抓手,以公开促宣传、压责任、强落实,严防土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不断夯实保护耕地的坚实基础。

加深业务学习,夯实理论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熟练掌握政策和业务知识,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虹桥镇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服务中心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考试,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不仅丰富、拓宽了干部的知识领域,也为相关业务工作夯实了基础,更为今后能更加优质、高效的开展工作,推进我镇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奠定基础。

 

 

加强监督巡查,强化责任落实

为扎实推进规范村民建房工作,依法整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全面履行乡镇国土工作职责。我镇采用区域管理模式,分片区进行常态化巡查,对违规占地、违法建房等行为迅速处理并依法打击。通过有力的监督确保政策的落实和土地的保护。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高压态势

为扎实做好土地保护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我镇采用横幅标语、科普手册、公众号、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耕地保护知识宣传,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7次,并对土地资源保护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卫片执法等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引导群众树立耕地保护理念,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下一步,虹桥镇将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耕地保护工作,按照“严起来”和“零容忍”工作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完成整治工作,确保守住耕地红线,端牢百姓饭碗,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