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30104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1-18 12:16:53.0
  • 公开日期:2023-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落实“三个到位”,坚决打赢“全域禁炮”工作攻坚战

来源:虹桥镇 2023-01-18 12:16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域禁炮”工作要求,年终岁末,虹桥镇召开禁鞭禁炮工作部署会,加强领导,加大力度,紧盯“三个到位”,推进全域禁鞭禁炮工作落到实处。

一、巡查清剿到位。镇安全办、派出所、虹桥市监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开展定期巡查、清剿和暗访抽查的行动方式,深入农户、经营门店、储存仓库和烟花爆竹活动现场和废旧厂房、偏僻房屋等空置场所进行巡查排查;对烟花爆竹运输的关键路口进行设卡专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依规查处,并处罚到位。

二、打击处理到位。对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要实行“一案三查”制度,即查清非法销售、运输组织者;查清非法烟花爆竹来源、销售去向、运输渠道;查清非法销售、运输背后的利益链条。镇纪委和督查室,加强对行动的督查督办,进行责任追究,对群众举报、上级督办、日常检查发现的违法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行为的业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宣传劝导到位。采取宣传车、标语、微信、短信等方式大造声势,真真正正做到“打非清剿”行动家喻户晓。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各村(居)、组明确安全生产信息员,建立信息网络,积极发动群众,打一场烟花爆竹清剿行动的“人民战争”。

2022年以来,我镇共出动宣传车辆10余次,开展专项行动16次,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循环检查经营门店300多家、重点区域60多次,累计收缴各类烟花爆竹并销毁200余件,价值10余万元,行政处罚5人次,有力有效地打击了违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鞭炮行为。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禁鞭禁炮工作力度,高效宣传抓整治、高压态势抓管控、高度负责抓落实,广大群众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可随时进行举报,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举报电话:

0730-6401018 (虹桥镇人民政府值班室)

0730-6401032 (虹桥镇派出所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