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82016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11-30 10:36:10.0
  • 公开日期:2021-1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注意!虹桥镇疫情防控重点提示

来源:虹桥镇 2021-11-30 10:36
| | | |

近日我国不少地区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守家有责,抗疫尽责,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位民众的支持和配合,安全防线需要我们共同守严筑牢。现结合省、市、县相关疫情防控部门文件要求,请广大村(居)民朋友做好以下几点:

一、做好髙中风险地区流入人员防控要求。

(1)对11月9日以来有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旅居史的入虹人员开展排查。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实施14天集中隔离并核酸检测,对有中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旅居史者实施14天健康监测和相应的核酸检测。

(2)对11月9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旅居史、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的入虹人员,进行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3天2检。其中,对有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徐州市湖西路开元酒店、徐州乐园旅居史,浙江省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旅居史的入虹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并核酸检测。

(3)对11月19日乘坐G7092次列车,11月21日乘坐G8300次列车,11月22日乘坐D931次列车的旅客,以及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同乘交通工具等入虹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并核酸检测。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市。广大村民应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做好出差及外出返回期间的健康监测,合理安排行程,多居家,少外出,少聚集,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暂停前往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游。

三、严格保持公共场所安全距离。时刻牢记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商场、超市、饭店、办事窗口等公共场所,自觉隔离一米有序文明排队,并做好测体温、验双码、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措施。

四、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力度。各村(居)要组织动员村干部、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全面摸排重点地区来人登记和核酸检测情况。对因特殊需要频繁来往发生本土疫情地级市的人员、车辆重点监测,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行的,要逐人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措施,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追踪、管控到位。

六、倡导移风易俗、凡事从简。喜丧事办理要向所在村红白理事会报备,在红白理事会的监督指导下从简办理,主家要严格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各村(居)要及时向镇政府报告,并负责监督主家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倡议不办过屋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其他喜事。举办丧葬活动,倡议严格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不搞集中祭奠、集中告别、集中用餐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七、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形成免疫屏障、有效防范感染、切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接种新冠疫苗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也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每一位适龄人员尽快前往就近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建立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战“疫”仍在进行,不可掉以轻心!您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积极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虹桥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