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2-1988663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9-19 17:21:08.0
  • 公开日期:2022-09-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上塔市镇:开展“金秋五课”学习,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上塔市镇 2022-09-19 17:21
| | | |

9月5日,“金秋五课”《产业为先谋振兴》线上集中培训开课,上塔市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积极参加学习培训。 

 镇党委组织“金秋五课”集中学习培训

形式多样促进学习

一个不落全面覆盖

全镇党员以集中学习、线上自学、送学上门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享受这场思想盛宴。

小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曾丹青在观看《'金秋五课'之人才振兴篇》后深有感悟,他说:“小坪村党员老龄化严重,必须培养一批年轻党员出来。'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要把人才振兴放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创造农村高质量生活的有力支撑。乡村振兴需要人才,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必须要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上下真功夫。”


“金秋五课”在家党员集中学习

“金秋五课”流动党员线上自学

“金秋五课”困难党员送学上门

畅谈讨论学习经验

巩固提升培训效果

 视频学习结束后,各党支部根据培训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展延伸培训链条、深化提升培训效果。


“金秋五课”交流研讨会

得胜村的党员杜英平通过观看《’金秋五课’之产业振兴篇》后了解到自己的工作思路:“产业发展不能心急,方法切不可千篇一律,我们一定要因地制宜结合我村特点,把我们本地特有优势展现出来,逐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振兴新道路。”

金星社区的党员翁郴平在讨论会上说:“通过观看‘金秋五课‘的视频后,我了解到社区真正将‘公司+基地+农户’一条龙的产业发展优势发挥出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我们将以核桃、中药材种植和土鸡养殖为突破口,逐步扩大规模,改良新品种,积极打造品牌优势,努力实现农业产业长足发展。”

9月9日“金秋五课”全系列视频收看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写下学习心得,表示要从“金秋五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推动乡村振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