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平江县关于政务类微信公众号使用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2022-11-22 12:03
| | | |

为了了解政务类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情况,了解民众对政务类微信公众号的实际需求,帮助我们更好地建设政务类微信公众号,特在2022年10月11日至2022年11月11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开展了“平江县关于政务类微信公众号使用的调查问卷”的调查活动。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0道题,其中选责题9道,自由作答题1道。问题主要涉及年龄、职业、公众号推送的内容、政务服务等方面以及市民对平江县政务类微信公众号还有哪些好的意见或建议等基本情况。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使用政务类微信公众号年龄在20-40岁占66%,41-60岁占33%;使用政务类微信公众号机关事业单位占16.67%,工商企业占50%,务农占16.67%,其他占16.67%;使用人员大部分关注平江县政府网占比50%,公安、旅游、教育、信访占比25%,其他占比25%;对于政务类公众号是想从中获取政府部门最新信息,使用其提供的服务功能(如查询、缴费、网上办事等),和政府部门交流等;比较关注政务类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政策信息、政策解读、政务要闻及服务信息;希望在政务类微信公众号中得政府信息发布(如政策、法律法规等)的占30.00%,在线办事(如预约排队、缴费等)占25.00%,民生服务(如医疗、天气、交通等)占20.00%,政民互动服务占25.00%;认为政务类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少,内容更新不及时的占20.00%,认为发布的信息不实用,流于形式的占20.00%,认为缺少宣传与推广的占33.33%,认为服务功能较少、服务水平较低的占20.00%。;认为政务类微信公众号有很大帮助的占50%,一般的占33.3%,帮助比较小的占16.67%;对政务类微信公众号的整体评价为一般。

同时广大市民朋友针对平江县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

1、希望加强在线办事功能,如预约、缴费。

2、缺少企业优待政策宣传,多提供就业信息。

对于以上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