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政务新媒体使用情况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门户网 2019-12-31 14:19
| | | |

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开设了一批政务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深化了政务公开,优化了政务服务。为深入了解社会公众对我县政务新媒体的使用情况,2019年12月24日至12月31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开展了“关于政务新媒体使用情况”问卷调查。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2道题,其中单选题6道,多选题5道,自由作答题1道。问题主要涉及关注了我县多少个政务新媒体,希望通过所关注的政务新媒体获取哪些信息,在使用政务新媒体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以及市民对我县政务新媒体建设还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等基本情况。本次调查有效投票32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关注了我县0—3个政务新媒体的占25%、4—9个的占56.25%、10个及以上的占18.75%;目前关注的政务新媒体中数量最多的平台是微信公众号占100%;通过主动搜索下载关注政务新媒体的占29.79%、别人推荐使用的占25.53%、通过办事大厅等渠道提供的二维码下载的占36.17%、其他平台推送的占6.38%、其他途径关注的占2.13%;希望通过所关注的政务新媒体获取政府工作动态的占18.87%、政府政策文件和解读的占16.98%、便民服务事项的占28.30%、社会热点的占16.04%、生活信息的占15.09%、其他占4.72%;在使用政务新媒体的过程中出现信息呈现形式不新颖,比较枯燥的占15.69%、信息更新滞后的占13.73%、没有办事入口的占7.84%、办事指南信息失效的占1.96%、政务新媒体数量多,信息资源不集中的占11.76%、平台互动功能不强的占43.14%、其他占5.88%;喜欢政务新媒体平台通过丰富信息呈现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的占23.26%、文字结合图片、图解的占32.56%、音频、视频相结合的占24.42%、微联动、微直播、随手拍等创新形式的占19.77%;个人觉得政务新媒体的建设重点在于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解读的占25.00%、畅通互动渠道,倾听公众诉求的占15.62%、优化平台办事服务,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的占18.75%、整合优化各个平台,构建整体联动、集体发声的政务新媒体矩阵的占15.62%、加强内容建设,做到信息及时发布、权威发布的占21.88%、运用技术手段和人工排查加强监督管理,保障政务新媒体规范健康发展的占3.12%;同时广大市民朋友针对我县开展政务新媒体使用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

1、问题多数都是处理不了的,投诉的问题多数是官方话回复,没有实际解决问题答复。

2、希望内容更丰富,形式多样化。

3、建设更加系统、统一的平台,确保发声一致、及时、准确,由专门机构专人管理。

4、加强平台互动功能。

5、多讲民生实事和政策解读。

6、多倾听公众诉求。

对于以上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