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平江县2018年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门户网 2018-10-12 13:08
| | | |

2018年9月1日至10月1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2018年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网上调查。此次调查的目的是为切实解决经济发展环境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全面客观掌握我县经济发展环境情况,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供参考。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4道选择题,其中单选题3道,多选题1道。问题主要涉及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关于我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总体评价、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等情况。本次调查有效投票24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有:行政审批、涉企收费、行政处罚等制度没按要求得到落实占8.64%,职能部门没有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涉企检查备案制度的占8.64%,行政审批没按规定提速,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并公开办事程序,没有科学的办事指南的占9.88%,存在违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的行为的占6.17%,畅通企业合理诉求没得到保证的占6.17%,畅通企业合理诉求没得到保证的占6.17%,存在有强行阻工、强装强卸、强揽工程等“三强”行为的占6.17%,存在到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的问题的占8.64%,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的占9.88%,存在行政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的“三为”现象的占6.17%,存在故意刁难、推诿、扯皮、拖拉的现象的占8.64%,存在索贿受贿、吃、拿、卡、要、报的问题的占4.94%,没有问题的占16.05%。其中,公众对对我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总体评价很好的占54.17%、较好的占16.67%、一般的占12.50%、很差的占16.67%;公众认为近几年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的为66.67%、基本没变化的占20.83%;稍微有改善的占12.50%。

对于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