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10

平江县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网信平江 2022-09-09 10:07
| | | |

为开展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8日,平江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教育局联合在平江县三阳中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自平江县萤火虫志愿者协会的毛均在课堂上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叫“网络安全”,认真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的紧迫性,让学生充分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用极富亲和力的语言,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文明上网,加强青少年分辨是非的能力、网络道德水平和自律意识,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

讲课过程中,同学们围绕“什么是网络”“文明上网,不沉迷于网络游戏”等话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讨论。进入学校举行网络安全主题活动,是平江县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团队讲网安”、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的一个缩影。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切体会、认识到沉迷网络、滥用网络的危害,今后,我一定客观对待网络,分清其利与弊,学会文明上网,做一个网络信息时代的好少年。”三阳中学444班的同学们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了师生的信息素养,营造了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胡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