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10

岳阳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

来源:网信湖南 2022-07-05 16:23
| | | |

近日,岳阳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第五次、省委网信委第五次和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上半年网信工作,安排部署后段网信主要工作任务。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市网信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网上思想根基坚定坚固,正面宣传有力有效,阵地建设可管可控,网上群众工作走深走实,网络安全保障提质提效,网信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网信战线要紧扣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责任目标化、任务项目化、工作清单化,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网信力量。

会议要求,要做大网上主流舆论,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加强议题设置,创新表达形式,围绕稳住经济大盘、长江经济带、重大项目建设等,策划网上主题宣传活动,以大流量服务大发展;要推进网络综合治理,通过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基本形成常态化、机制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创新开展网络文明建设,广泛宣传推广《岳阳市网络文明公约》,推广社区、校园、平台、村(镇)、企业、园区6类市级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创建模式;要做细网上群众工作,健全网民留言办理交办、督办、反馈工作机制,精心打造“巴陵网事”系列群众工作品牌,探索建立网络志愿者为主体的自媒体联盟;要做实网络安全工作,以互联网法律法规集中宣传行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牵引,提升市民互联网法治思维,通过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和攻防演练,确保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要做优信息化发展,市县网信部门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指导推进信息化项目引进,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做活党建工作,全面开展“忠诚网信”“实干网信”“清廉网信”机关创建,提升网信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双提升三年行动,以“e企党旗红”活动为依托,全面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