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10

e路同行 v来精彩 岳阳市新媒体协会成立

来源:网信湖南 2022-07-28 15:51
| | | |

7月26日,岳阳市新媒体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文旅联盟、自媒体联盟同步成立。

大会选举产生了岳阳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自媒体联盟部长、文旅联盟部长并进行授牌。协会会员代表宣读了《e路同行 v来精彩新媒体倡议书》。与会人员集体颂读《岳阳市网络文明公约》,自觉做好网络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引领网络新风尚。

▲大会现场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寄语协会,要求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广泛凝聚网络各方共识,共同构筑清朗网络空间,当好媒体行业自律表率,推动新媒体行业繁荣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平台载体,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增强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把协会建设成为全市广大新媒体人士的温暖之家,团结引领广大新媒体人士,为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有力舆论支撑、强大精神动力、良好文化条件。

岳阳市新媒体协会新当选会长、岳阳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岳阳市新媒体协会全体会员,坚持团结引领,聚合发展之力;坚持导向正确,涵养正气之源;坚持服务大局,唱响赋能之声。团结引导互联网企业、新闻网站、自媒体、广大网民等力量“拧成一股绳”,协同开展各类网络主题、优秀新媒体评选、互联网公益等活动,努力开创生态优良、合作共赢的新媒体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岳阳市新媒体事业蓬勃发展,市县媒体深度融合,新媒体行业迅速壮大。广大新媒体从业者和爱好者立足本土,用心创作,涌现出了一批主流新媒体平台、自媒体帐号和网络达人,逐渐形成一个在新媒体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创作群体。岳阳市新媒体协会首批会员共89家,既有单位会员,也有个人会员;既有新闻网站,也有行业类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既有微信微博大V,也有抖音短视频网红,几乎涵盖整个新媒体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