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1

县公安局:深入开展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县公安局 2022-05-27 15:24
| | | |

近日,平江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分别以办事群众或工作人员的身份,围绕各自分管警种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5月26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曙光来到安定镇政府办事大厅,现场体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改革以来公安户口、身份证业务的便民利民效果。体验中,吴曙光陪同前来办理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的群众一同办理业务,亲身感受业务全流程,并与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评价和建议。

随后,还听取了安定派出所关于公安机关落实“一门式”改革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事项进厅、人员配置等基本情况。

吴曙光强调:一是要将办事流程再优化,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有效解决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二是要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将公安政务服务办事指南,特别是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进行公开;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与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开展。

通过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县公安局全体党组成员深刻领会了省委省政府开展此次活动的精神,通过亲身体验公安政务服务发现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并以立行立改的态度优化了相关事项的流程,他们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力争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清廉的公安政务服务,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