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PforR项目湖南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综合评估动员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0-12 09:18
| | | |
  10月10日,世行PforR项目湖南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综合评估动员培训会在我县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省财政厅外经处副处长周极宏,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处长黄星亮,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处长周文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等出席。
  会上,鲁勇代表平江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本次动员培训会议的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世界银行、省财政厅相关领导分别作了致辞和讲话,随后汝城县、平江县作了经验介绍。
  据悉,自2018年国家对我县“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验收以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和世行给予了我县莫大的关心与支持,2020年,世行结果导向性贷款项目落户平江,为我县义务教育“薄改”攻坚提供了强力支持;2022年,省教育厅、世行项目办将我县评选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综合评估试点县,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评估指导,帮助我县摸清底数、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今年开始,又将连续三年对平江等8个项目县进行综合评估,为我们先行挺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带来了难能可贵的机遇。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义务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世行结果导向贷款湖南省湘赣边区乡村振兴和地方政府治理能力提升项目要求,对正式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综合评估相关事项进行部署、动员和培训。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民生工程。要统筹实施,精细运作,切实推动世行项目赋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统筹好国家优质均衡标准与世行项目要求、项目县市创建工作与省域整体推进工作、项目评估工作实施与结果有效运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顺利达成。要组织好一个培训,完善好两个体系,明晰好三个责任,健全好四个机制。[邓婷 刘瑗 徐宏(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