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湘鄂赣边区合作,“通平修”又有新动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05 11:25
| | | |

  “通平修”又有新动作啦

  湘鄂赣边区肿瘤防治联盟签约

  暨“通平修”肿瘤防治中心成立

  平江、通城、修水三地人民医院牵头

  医疗联动、服务连心

  一支跨区域、跨省份联合

  防治肿瘤的队伍集结完毕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主委王俊杰,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璋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副县长李三军讲话;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代表出席。

  6月3日,湘鄂赣边区肿瘤防治联盟签约暨“通平修”肿瘤防治中心成立暨国内首台正交双层光栅直线加速器开机仪式在平江县举行。

  紧密合作,造福三县及周边百姓

  通城、平江、修水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地区,是连接南昌都市圈、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区域,是三省协同发展的第一线。近年来三地在文旅、绿色发展等方面紧密合作,签署了《“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框架协议》,交通互联、产业协同、服务共享正在加快推进。

  ▲通城县人民医院、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修水县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湘鄂赣边区肿瘤防治联盟协议。

  通城县人民医院、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修水县第一人民医院三方共同发起倡议,构建“湘鄂赣边区肿瘤防治联盟”,建立通平修肿瘤防治中心。三县以各自人民医院牵头签约肿瘤防治联盟,成立肿瘤防治中心,是三县紧密合作在医疗领域的一次延伸,同样也是医疗联盟的一次跨区域、跨省份探索。

  此次湘鄂赣边区肿瘤防治联盟签约暨“通平修”肿瘤防治中心成立,旨在集合众智共同推动覆盖240余万人口的肿瘤早期筛查和治疗中心,以满足湘鄂赣边区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为出发点。

  那么,重点来了

  这次肿瘤防治联盟签约

  和肿瘤防治中心的成立

  将会带来哪些好处呢

  来,接着往下一起看!

  联合作战,持续优化肿瘤防治工作

  根据湘鄂赣边区肿瘤防治联盟协议,三县联盟将动员和团结肿瘤防治多方力量,搭建肿瘤防治管理平台,整合医学资源,实现跨区域信息沟通与共享;综合强化筛查长效机制、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绿色转院机制、肿瘤全病程管理于一体,为患者带来实惠和高质量的就医体验;联盟各方将突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促进县域肿瘤专科发展。

  联盟和中心的成立,既是对边界县域医疗中心建设的一次探索,也是稳步推进县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丰富医改内容的重要举措。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说:“希望三县紧密联系、精诚合作,进一步健全肿瘤防治体系,共同推动湘鄂赣边区县域医疗肿瘤诊治标准化、科学化,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进而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下一步,平江、通城、修水三县将通过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将肿瘤科打造成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并将湘鄂赣边区肿瘤防治联盟建设成为跨区域有影响力的专科联盟。( 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