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这场含金量满满的推进会,迎来“湘商回归”潮!

来源:湖南日报 2022-11-18 16:20
| | | |

岳阳今年引进乡友投资项目311个,总投资751.2亿元

今天,岳阳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现场推进会举行,近百名返乡创业的乡友齐聚平江县,共谋家乡发展。记者从会上获悉,1至10月,该市引进乡友投资项目311个,总投资751.2亿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岳阳市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市县乡三级领导干部带头走访、上门招商、对点服务。该市聚焦精准招商,深化会展招商,开展驻点招商,依托商(协)会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摸底汇总69万余名外出省外人员,完善湘籍寓外乡友名录,制作岳阳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册、优惠政策汇编、投资指南和专题宣传片,拓宽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渠道。劲仔食品、龙智新材料、汇川技术、瑞琦户外等优质企业、项目纷至沓来。“家乡的号召,我义无反顾;家乡的发展,我义不容辞!” 湖南瑞琦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说。

为提升乡友返乡创业获得感、满足感,岳阳市不断提升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提供全程帮代办、 “保姆保安保健”式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该市建立领导服务跟踪机制,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个目标、一抓到底” ,1965名联企干部下沉园区企业、项目现场开展针对服务,解决问题4075个。目前,市本级组织“企业家沙龙”8次,96个问题已经解决63个;每季度拍摄优化营商环境警示片,曝光的25个典型问题,已经解决21个,其余4个正在交办中。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指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强引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各级各部门要高举发展大旗,推动工作全面升温;要汇聚发展动能,放大区位优势的牵引力、增强产业生态的吸附力、激发转型升级的驱动力、凸显政策环境的竞争力、发挥以商招商的感召力,推动工作全面突进;要强化发展担当,要投行化、专业化,比着干、超常干,严督导、严考核,推动工作全面提标。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开阔的视野、奔跑的姿态、创业的激情,扎实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会议。岳阳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胜、李永丰、陈阁辉、魏淑萍、秧励等参加。

(徐典波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