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高新区:“拿地即开工” 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9-30 16:21
| | | |

9月29日下午,平江县优化营商环境“拿地即开工”改革启动仪式在平江高新区举行,这是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重大举措。县政府办副主任曹建春,平江高新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优化办、县发改局、县生态环境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们是今年五月份通过招商引资正式签约入园的,到平江高新区以后,我们公司得到了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保姆式服务,只需提供基础资料就能实现‘一站式’手续代办。今天公司正式拿地,马上就可以全面开工了,真的是‘拿地即开工’,平江高新区这是真心实意为企业着想,点赞!”在当天的证书发放现场,今年落户平江高新区的平江县龙宇浩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龙其激动地说。

该公司是一家有色金属再利用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铝锭,铝压铸件,新上公司一期工程,用地40亩,二期用地30亩,项目预计总投资6.8亿元。预计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8亿元,上缴年税收3000万元。项目签约以来,平江高新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落实手续代办、加快审批流程,让企业在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同时领取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的“零等待”,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提供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上政府办副主任曹建春表示,平江县龙宇浩新材料有限公司“拿地即开工”改革的成功,为我县推进“拿地即开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使我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拿地即开工”改革的重要性,要继续搞好服务,平江高新区、自然资源、住建、发改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减少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对当前符合落地条件的项目,平江高新区要认真落实“帮代办”机制,有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同步开展联审联批工作,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优化项目流程,围绕高效、规范要求,建立审批事项清单,细化分类管理。在完成园区区域评估工作的基础上,要将“净地”出让作为“拿地即开工”基础和前置条件。尽快在全县各类产业项目中推广普及,全面提高我县产业项目落地效率,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早转化。要推动诚信系统建设,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基础上,把告知承诺贯穿在整个项目审批流程,强化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落地企业要按照规划行政审批依法建设,按照承诺内容主动配合政府职能部门依法管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共同构建“拿地即开工”的诚信体系,努力推动我县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