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4死3伤,又是有限空间!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2022-12-28 09:19 字体大小:  |    |  

12月25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西部工业园联昇线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较大事故,有7名工人在进行电镀污泥池清理作业时被困,最终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日前,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已对该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挂牌督办。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圳市宝安区“12·25”有限空间较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挂牌督办的函

深圳市人民政府:

12月25日,你市宝安区沙井街道西部工业园联昇线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较大事故,有7名工人在进行电镀污泥池清理作业时被困,最终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这起较大事故发生在全省“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的冲刺阶段,发生在今年以来事故多发频发的有限空间领域,教训十分深刻。省安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对事故调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和《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广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办法〉的通知》(粤安〔2011〕7号)要求,现对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实行挂牌督办,具体落实以下督办事项:

一是请你市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抓紧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要认真落实《广东省较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工作指引》,及时协调纪委监委同步成立追责问责调查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二是请根据《关于建立事故初步调查报告报送机制的通知》要求,在事故发生后7日内提交初步调查报告,并每15日向省安委办报告一次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事故调查报告经你市安委会审查同意后,在规定期限内以市安委会文件上报省安委办,同时要附上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追责问责有关情况。如在规定期限内未能完成调查的,需向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说明情况。

此函。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