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监管处督导检查平江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2-12-13 11:11 字体大小:  |    |  

12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监管处处长伍洪波带队督导检查平江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劲、非煤矿山科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彭小林、副局长钟武纲、非煤矿山股全体人员,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公司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彭小林关于平江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钟武纲关于平江县关闭废弃矿硐封堵情况的汇报。

接着,检查组来到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公司,听取公司关于省厅计划执法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分成2组,分别深入摇钱坡金矿、白荆金矿的矿井现场,仔细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矿井采掘作业面的安全生产情况。

伍洪波强调,企业投入要加大,做好重新规划布置、系统优化和“四化”方面建设;企业安全管理要加强,包括架空人车、顶板支护、标识标牌、通风、通信、管线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企业采掘工艺要改变,采用先进的采掘工艺,推进机械化换人、信息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检查组一行还现场检查了杨洞源尾矿库、杨洞源选厂和下沙坡尾矿库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就我县的几个请求现场作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