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7

关于做好我县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0-08-20 15:56
| | | |

》》相关解读:关于做好我县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的解读说明

一、问:这次我县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的申报范围有哪些?

答:在平江县域范围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个体工商户除外),依法缴纳税收,信用记录良好,无违法违规行为,2020年6月30日前恢复营业的从事住宿和餐饮业经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以向县商务粮食局提出新增就业补贴申请。

二、问:这次我县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的申报材料如何报送?

答: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的申报材料报送至平江县商务粮食局商贸股,咨询电话:0730-6663659

三、问:这次我县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的申报条件有哪些?

答:申请的住宿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新招用人员(以签订劳动合同时间为准),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月发放三个月以上工资(中心城区最低工资发放标准1540元/月),可申领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资金。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1000元/人,具体补贴标准由岳阳市商务粮食局根据各县市区申报及复查复核情况确定并对外公示。

四、问:这次我县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的申报程序和时间要求

答:1、申报程序:各住宿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向县商务粮食局提交申请,并附本通知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县商务粮食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对申报资料进行联合初审,将符合申报条件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增就业人员花名册汇总,并联合行文报送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时间要求:(1)2020年8月31日前,申报对象将申报材料递交县商务粮食局。(2)2020年9月11日前,县商务粮食局将申报资料与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共同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初审合格的企业、个体户由县商务粮食局与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联合行文并将企业、个体工商户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市商务粮食局,纸质版由县商务粮食局留存备查,逾期不再受理。(3)2020年9月22日前,市商务粮食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对申报资料进行复核,并通过调阅资料、电话访谈、上门查验等方式抽查部分申报单位。(4)2020年9月30日前,市商务粮食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汇总各县市区提供的新增就业申领情况,核算具体补贴标准并在政府门户网上公示。(5)市财政局下达资金拨付计划。(6)县财政局按照资金拨付计划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住宿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五、问:这次我县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的申报资料有哪些

答:申领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资金的住宿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向县商务粮食局提交以下纸质资料(按顺序装订,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并由县商务粮食局查验原件)并附电子版。

1、岳阳市住宿餐饮行业新增就业补贴资金申请表(附件1)

2、岳阳市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花名册(附件2)。

3、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4、申报资料真实性承诺书。

5、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新招人员签订的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复印件。

6、申请单位提供发放三个月以上工资凭证或银行流水,新招员工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由其本人填写近3月工资情况及手机号码并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