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展分组讨论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9 09:31
| | | |

  12月18日,出席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成9个讨论组,热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县委书记李勇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县领导李勇、彭方建、鲁勇、熊江新、彭喜丰、田浩、李适时、张生才、仇文娟、夏海、尹佑祥、吴曙光、阳郑、吴向前、潘如意、向晓燕、周晓辉、郑湘平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各分组讨论会场内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行业、各自领域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和报告客观务实,思路清晰,切合实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县委书记李勇,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生才参加经济界讨论组

  县领导李勇、熊江新、张生才参加了经济界的分组讨论。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旅游项目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建筑行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县委书记李勇详细记录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履职成果。他说,2023年是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宏观形势复杂、外部环境多变、风险挑战增多的诸多压力下,平江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努力。

  李勇表示,经济界委员长期处在经济发展一线,视野开阔、经验丰富,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目前,平江正处于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时期,希望经济界的朋友把握形势机遇,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做大做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多献睿智之策、多行服务之举、多出监督之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熊江新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新的一年,他希望委员们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多走访调研,多建言献策,解放思想,加强学习,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意见和建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副县长夏海,县政协副主席潘如意参加医卫、宗教、新闻和文化艺术界讨论组

  在医卫、宗教、新闻和文化艺术界讨论组,与会委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乡村发展、户外宣传、宗教管理、医院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彭方建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各位政协委员一年来认真履职、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一年来,县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民生问题,民主监督有力度、全年工作有亮点、提案办理有温度,有力推动了平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希望委员们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平江加快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政协智慧。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鲁勇,副县长阳郑参加中共界、特邀界讨论组

  在中共界、特邀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围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畅所欲言。鲁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希望委员们牢记委员身份,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深入基层,共同为平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喜丰,副县长吴曙光参加工商联界讨论组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浩,县政协副主席吴向前参加科技及科协界讨论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县政协副主席向晓燕参加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讨论组

  ▲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参加无党派、工青妇界讨论组

  ▲副县长尹佑祥、县政协副主席郑湘平参加农业界讨论组

  ▲县政协副主席周晓辉参加教育界讨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