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负责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9 09:28
| | | |

  12月18日,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代表团负责干部会议。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领导鲁勇、凌晓明、潘岳清、武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主持。

  李勇指出,要深刻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沈晓明书记在岳阳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再立新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站在政治高度、战略维度、全局角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将本次会议开成一次鼓舞人心、激扬斗志、凝聚合力、开拓进取的大会。

  李勇强调,要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此次会议要审议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计划、财政等工作报告以及相关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议程比较多,节奏比较紧,任务比较重。各负责干部要认真审议报告,要组织引导全体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更加符合发展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愿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县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平江发展的大局上来。要认真提出议案,引导代表聚焦发展重点、民生热点、工作难点,提出有针对性、有建设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和重要参考。要认真做好选举,引导代表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选举权利。要认真票决项目,引导代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民生项目进行票决,推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李勇要求,要严格遵守大会的纪律要求。树立强烈的规矩意识,不仅要带头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各条规定,也要组织引导代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和生活纪律,服从各项议程和日程安排,按时参加会议和讨论,自觉维护会场秩序,使大会时时处处洋溢着清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良好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此外,督查、宣传、安保、后勤保障等工作都要抓严抓细,有序推进。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泓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会议还酝酿了主席团成员、秘书长、代表团负责干部名单和大会议程、日程安排。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代表团负责人,大会筹备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