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8 20:21
| | | |

  12月18日,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影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实现平江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建言献策。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鲁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县政协副主席吴向前、潘如意、向晓燕、周晓辉、郑湘平,县政协秘书长提名候选人唐杏桂,老领导洪志凡、李志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吴向前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7名,实到303名,请假2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执行主席由熊江新、吴向前、向晓燕担任。

  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受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平江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落实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县委书记李勇讲话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报告指出,要忠诚核心,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以更强担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协商议政含金量、提高调研建言精准度、增强民主监督针对性,积极助推我县改革发展。要紧贴民心,以更浓情怀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聚焦民生、倾听民声、化解民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团结同心,以更实举措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双向发力、促进团结联谊。要砥砺初心,以更严标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求突破、求实效、求提升,为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郑湘平代表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共提交提案132件,经审查立案118件,确定重点提案12件,提案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旅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截至目前,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满意率96%、基本满意率4%。

  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李勇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平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勇说,2023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接踵而至的艰巨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推动文化繁荣、维护社会和谐、擦亮生态底色。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守初心、筑同心、聚人心,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平江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了政协担当、作出了政协贡献。

  李勇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始终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奋发奋进,多建睿智之言、广聚团结之力、增强监督之效,最大限度发挥政协作用;要在助推民生改善上用心用情,为民代言、帮民解忧、以民为镜,为人民尽责,受人民监督;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新出彩,不断深化制度建设、提高履职本领、树立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加快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上,胡焕新等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园区发展、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养老市场活力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大会宣读了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邀请书。

  在家全体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单位正职,在职正处级、副处级干部,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县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党(工)委副书记,省市直管单位负责同志,战略性重点项目负责同志,住平市政协委员,以及乡镇(街道)政协专干等应邀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