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市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2022-12-27 14:56
| | | |

12月26日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主持召开市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协副主席秧励、万五龙、刘铁健、何祚云、李文、李运帷、张赟、范泽容、高鸽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简龙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胜昔,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界别联组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其他报告以及人事事项、各项决议(草案)协商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通过辞免和补选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通过三个决议(草案),审议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黎作凤指出,各界别联组协商讨论认真、热烈,委员们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胸怀全局、为民履职的担当风采,彰显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各组成部门积极应对多重压力挑战,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工作做得特别实,成效比预期要好。市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服务发展大局,为平安岳阳、法治岳阳建设保驾护航,为促进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的报告,以及计划、预算、环保报告,委员们一致高度认可、充分肯定、给予点赞。

李建华代表市政府,向市政协一直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对委员们在大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全部打收条,并认真吸收转化,抓好落实。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多强思想共识之基,多聚助推发展之力,多献惠民利民之策。市政府将主动加强与市政协工作联系,虚心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