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爱心帮扶为“监测户”架起连心桥

来源:县统计局 2023-11-13 09:14
| | | |

  平江县瓮江镇塅坪村监测户朱怀根,51岁,全家四口人,两个孩子均为残疾,妻子弱智。主要收入来源为政府落实的兜底、残疾人两项补助、公益性岗位工资。朱怀根身体状况不佳,常年靠药维持,经常在县级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一年住院费用二万元以上县无法根治。特别是近段时间病情反复发作,举步维艰,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并自费开车送其到省级医院做全面检查,让其安心住院治疗。

  为做好朱怀根后续治疗及帮扶工作,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长王其林到镇民政办沟通,为朱怀根办理临时救助资金事宜。并联系大爱平江、仁爱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到其家庭了解困难情况,经多次协调走访,为朱怀根申请办理临时救助3000元。通过群策群力,发动周边村民自愿捐款的原则,共筹齐爱心捐款5000元。11月5日,从医院回来的朱怀根,迎来了几位特殊的探望者——县统计局驻瓮江镇段坪村第一书记王其林,队员罗祥生,村支书徐向荣。收到了王其林等一行人的关切慰问及救助金,朱怀根激动地接过工作队及爱心企业的资助,连声道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国家和爱心企业的关切,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出院,乘着乡村振兴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的东风,努力奋斗、积极生活,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