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广东平江商会向我县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0800个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3-04 09:27
| | | |

3月3日9时30分,由广东平江商会捐赠的第三批医用外科口罩被送到县疾控中心。截至目前,该商会共向平江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0800个。商会名誉会长罗岳林表示:“广大乡友都心系家乡,想为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献自己的爱心。”

2月25日,广东平江商会会长童育林接到大爱平江慈善基金会的电话:“平江医用口罩不够,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童育林立即发动商会会员筹款、出谋划策、寻找资源。两天半,商会共收到捐款168800元。

2月28日,从发动到找货源再到收货,总共三天时间,第一批6000个进口医用口罩被送到县疾控中心。与此同时,商会又迅速着手采购下一批口罩。“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进口口罩已经没有渠道了。”商会秘书姚娟娟回忆。

口罩要得急,怎么办?

商会马上从微信群里发布消息,发动会员想办法,但收到的回复要么没有现货,要么只有普通防尘口罩,还有的要过几天再看看。情急之下,童育林的夫人余恋恋向商会引荐了她做医疗器械的同学,姚娟娟立即联系了这家公司的董事长,但收到的回应是“我们的口罩不对外销售”。姚娟娟反复沟通,说明情况。“我们老家临湖北,疫情形势相当严峻,采购这些口罩是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资金也都是商会同仁的爱心捐款。”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既然是捐赠用途,那我就协调一下吧。”毛董事长立即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并以成本价卖给了商会。

3月2日,第二批39600个医用口罩发回平江;同时,商会会员李汉民、余兴冬捐赠的50桶、1000公斤84消毒液也送达了县疾控中心。3月3日,追加的5200个也如期送达县疾控中心。这些口罩将由指挥部统筹安排分发给疫情一线。(记者 袁小妹 通讯员 张脱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