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三阳芙蓉学校:禁毒宣讲进校园,打好青少年防毒“疫苗”

来源:华声在线 2022-10-24 09:22
| | | |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汪秀勤)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保证禁毒教育不断档。近日,平江县三阳芙蓉学校邀请平江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法警冯祥琛走进校园,开展了“守护青春不‘毒’行”宣传教育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打出禁毒教育“组合拳”,为祖国的花朵们保驾护航。

讲座伊始,冯警官结合图片、视频,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等方面讲解毒品预防相关知识。并通过播放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识别毒品的方式方法,并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法治观念薄弱、容易误入歧途等特点,运用大量吸毒数据及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解毒品带来的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同学们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最后,冯警官通过知识问答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度,让学生在一问一答的竞赛中学习到了很多毒品有关的知识,也知道禁毒工作的危险、是千千万万的禁毒警察在保卫大家安全的环境,更知道自己在以后的发现涉毒事件时该怎样做!

此次宣传活动,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禁毒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的禁毒意识,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孩子们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