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银发无忧 情系桑榆——县科工局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县科工局 2022-11-02 08:55
| | | |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老年人健康工作,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抵御疾病的能力,11月1日上午,县科工局开展了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主要从老年人常见突发病、病因及预防几个方面,通过举例分析,提醒大家在天气多变的季节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老年人,更应注意以预防中风、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发生。特别在秋季,要牢记“四调养”,即精神调养、起居调养、运动调养、饮食调养等,做好营养滋补,增强身体战胜疾病的能力。同时告诫大家,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适当发展个人爱好,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老年人们仍意犹未尽,纷纷交流讨论自己在身体健康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大多数老年人学习到了简单的保健技巧,相信他们以后的生活会过得更加科学,更加快乐。(邱文忠 钟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