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73项地方标准 涉及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发布73项地方标准

涉及污染防治、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地理标志产品等多个领域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最新批准发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程验收规范》《地理标志产品泸溪椪柑》等73项地方标准,涉及农村污染防治、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地理标志产品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会同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快地方标准制修订步伐,完善湖南新型标准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目前全省累计制定国际标准90项,国家行业标准1500余项,地方标准逾2000项。

此次发布的73项地方标准,突出体现地方标准的适用性和针对性。发布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的排放控制、监测、实施与监督等要求,有利于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发布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程验收规范》,从交通标志、信号灯、安全设施、停车场系统等方面制定具有操作性的细则,为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保障道路交通的高效运转提供支撑。

农业标准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新发布《天麻栽培技术规程》《鹿茸菇栽培技术规程》等涉及农业的地方标准多项,为解决农业发展中的良品繁育推广、精深加工等提供规范,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发布的《樟树港辣椒良种繁育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泸溪椪柑》《地理标志产品龙山百合》等,深挖全省地理标志产品优势资源,推进地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 (记者 刘永涛 实习生 边婷 杨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