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供天然气居民吃饭成问题 网友投诉用气难获回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一位来自山西的网友留言说,翼城县停供天然气已经很长时间了,整个县城的居民吃饭都成了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用气难题。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相关部门已派专人多次到燃气分输站进行协调,并下发紧急通知,责令该公司尽快采取措施,保障县城正常供气。

  有话想对山西省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你好,翼城县从上个月26日就停天然气了,直到今天1号都没有气,翼城县城居民吃饭成了问题,希望省领导百忙之中抽空过问一下。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我局于2月24日、26日两次对晋能燃气有限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责令该公司尽快采取措施,保障县城正常供气。本次停气的直接原因是给晋能燃气有限公司供气的上游企业山西省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翼城分输站停气所致。我局已派专人多次到该分输站进行协调,由于我局非该分输站主管部门,对该分输站无行政执法权,针对此事我局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此事。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网民留言】

  坤泽十里城南区2016年9月交房,至今没有天然气,没有正式电,去年收业主每户500元更换正式电钱,至今没有更换,经常出现停水停电,电梯困人,小区停车场一直没有开放,上千户业主车无处停放。大红本也是迟迟不办,希望领导关注一下小区问题。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1.该小区并没有出现频繁停电和停水现象,天然气和正式用电,属于地产配套需完善设施,物业公司与地产一直在积极对接,地产对于完善工作未能给予明确回复。目前进度,天然气工程施工已验收完成,正在协商沟通天然气进场供气事宜,正式用电目前验收已经完成,正在开始穿电缆,存在问题正在整改。物业公司代供电部门收取的500元是更换正式电表的预存费用。2.地下车库完善投入使用问题;地下车库属于地产资产,目前地下车库不具备开放条件,施工未完成,具体投入使用根据地产施工进度而定。3.电梯异响波动,业主们可以通过物业服务电话报修或反馈,物业公司接到报修,按照服务要求半小时内维保人员到场处理。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网民留言】

  坞城村烂尾楼严重影响省会形象,也对附近环境有破坏。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坞城村2016年被太原市列为城中村改造重点村,至现在已拆除90%以上,由于种种原因,极少部分宅基地村民不配合拆迁,现包案领导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建维与坞城成建物业有限公司已加紧做村民工作,争取尽快拆除。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网民留言】

  我村部分村民于2018年1月份左右参保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直到一年以后还没有拿到合作医疗卡,不知是何原因?请省长帮忙解决。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2018年我县雁门关乡殿上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918人,2019年参保927人。2018年的保费征缴工作从2017年11月开始,于2018年2月底所缴合作医疗费用全部进入城乡居民医保专户。2018年底前共发放社会保障卡859张,2019年1月又为该村发放社会保障卡65张。共计发卡924张。经与参合系统数据比对,尚未领取到社会保障卡的共3人,均为新参保的孩子。反映人之子,本人在太原兴华职业技术学院上学期间,已在学校制卡,本人未领取(个人信息系统查询单附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卡已于2018年1月1日起停止办理和使用。启动了社会保障卡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障领域的使用。社会保障卡的制作是由省人社厅和省农业银行统一组织分批制卡。制卡成功后,再由省、市、县人社系统信息中心层层分发。由于制卡过程数据比对面广量大环节多,故制卡周期较长。提取哪些参保人的信息,给哪些参保人制卡,均由省人社厅和省农业银行完成。无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可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在市内定点医院,通过无社会保障卡功能办理住院直接结算;可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薄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通过无社会保障卡门诊统筹基金结算功能,办理门诊统筹基金直接结算。省外异地就医的参保住院患者携带相关资料回参保地医疗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针对雁门关乡殿上村民反映的问题,我局与雁门关乡政府干部和殿上村干部立即进行专题研究,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医疗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整改。一是大力进行停用合作医疗卡,使用社保卡的政策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二是举一反三积极向市人社局,省人社厅请求技术支持,对全县的社会保障卡制卡数据进行比对筛查,尽快对全县未制卡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确保参保人员全部持卡。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地方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