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国家防总增派6个工作组防汛救灾……今日消息件件重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8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7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4例,广东2例,上海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38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丰台花乡降级!

北京市高风险地区清零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7月12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经评估,丰台区花乡(地区)乡连续14天内出现不超过10例本地确诊病例,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丰台区丰台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北臧村镇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无高风险地区。

详细阅读 >>

丰台花乡降级!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现有中风险地区7个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核酸检测要根据人群设置不同的采样区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手册》明确,各医疗机构在采集标本时,要根据不同采集对象设置不同的采样区域,将发热患者与其他患者、“愿检尽检”人群分区采样,避免交叉感染。对于发热门诊、急诊患者,在6小时内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对于普通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人群,原则上在12小时内报告结果;对于“愿检尽检”人群,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医疗机构应当为受检者出具检测报告,并告知其查询方式,不得以任何理由不出具检测报告。

详细阅读 >>

最新!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发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推诿急危重症患者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流程的通知》。《通知》明确,医疗机构要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加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做好定期复诊和长期治疗患者的诊疗管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五个方面的要求。其中具体包括:医疗机构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要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置缓冲区,用于暂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下,急危重症患者的紧急救治。对于推诿患者的医疗机构,要严厉追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责任。

国家卫健委:

强化新冠病毒实验活动监督检查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新冠病毒按照第二类病原微生物进行管理,生物安全实验室要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开展相关实验活动。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检测实验室备案管理工作,压实实验室设立单位主体责任。在新冠病毒毒株及潜在感染性材料运输环节中,对“应检尽检”人员检测样本严格按照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样本管理;对“愿检尽检”人员检测样本,经风险评估后,可按照普通样本管理。要按照属地化、分级分类的原则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实验室泄露或人员感染。

详细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要做到这四点!

国家卫健委:

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房屋、设备、床位、人员等资源配备,加强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提档升级,重点健全临床、公共卫生、医技等科室设置,并注重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和综合管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等。

详细阅读 >>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工作

国家卫健委:

进一步提高院前医疗急救应对能力

日前,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提高院前医疗急救应对能力的通知》。《通知》明确,加强院前医疗急救能力建设、确保转运工作高效安全、专车执行高风险任务、加强信息化建设、院前院内有效衔接五个方面的要求。其中具体包括:在急救中心和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设置专门区域停放新冠肺炎疫情转运救护车车辆,建立标准化洗消中心,对转运车辆、医疗设备等进行终末消毒。要求医疗机构间转接病人前必须做好信息对接,缩短院前院内交接时间等。

防汛救灾

国家防总:

增派6个部级工作组指导检查防汛救灾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国家防总决定增派6个部级工作组,由公安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等部委负责同志带队,赴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江苏、浙江、重庆等7个重点地区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国家防总江西工作组已于12日抵达江西,现场指导检查鄱阳湖和九江长江干堤等重点区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财政部、应急管理部13日向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五省(市)紧急拨付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6亿元。根据江西省防汛救灾工作需要,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3日再次向江西省紧急组织调拨5000床毛毯,5000床毛巾被、5000张折叠床和2000顶帐篷,支持江西省的防汛救灾工作。

详细阅读 >>

国家防总增派6个部级工作组赴7个重点地区指导检查防汛救灾 再次向江西等重点地区调拨中央救灾资金和物资

汛情严峻!

未来几天雨情形势如何?

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16日之前,长江中下游等地降雨持续,局地雨强大,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明日起,新一轮强降雨蓄力再出击!14日至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7-21日,主雨带东段有所北抬,西段维持;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云南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建议公众多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外出要做好防雨防雷电的各项措施。

服务

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安排

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https://gaokao.chsi.com.cn)”活动将于7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正式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7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提供咨询,另外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海南、贵州、青海等部分省份将在平台举办咨询专场,具体安排届时在平台发布。

详细阅读 >>

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安排,从7月22日至28日

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