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信息服务站落户三江镇八景村,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三江镇八景村有气象信息服务站啦!今后,该服务站将帮助村民及时接收气象信息,根据天气变化提醒村民安排农业生产以及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该村脱贫攻坚助力。

三江镇八景村位于三江镇东部,由原来的高华村、三联村、大同村、智丰村和山阳村合并而成,人多田少,交通不便。今年,汨罗市气象局作为三江镇八景村高华片区的帮扶单位,在结对帮扶中充分发挥气象科技的作用,组织气象服务三农小组,投资1.1万元,在该村建立了气象信息服务站,为解决好该村气象防灾救灾“最后一公里”精准施策。

据悉,三江镇八景村气象信息服务站严格按“六有”标准建设,由村主任童四保担任八景村服务站站长,负责服务站的日常管理。汨罗局气象科技人员将采购的计算机、打印机和宽带网络(可兼用)等办公设施安装到位,《八景村气象信息服务站管理办法》《八景村气象信息服务站工作职责》等制度上墙,并在资料夹上摆放了汨罗局自主编写的《气象与农业生产知识手册》、《茶叶生产与气象知识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和《汨罗市气象局气象信息员工作手册》等宣传资料供村干部等平日学习和使用。

接下来,市气象局还将继续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以提供“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为重点,多渠道、多手段传播农业气象科普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为帮扶村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助其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