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子祠镇纪委:“敲门行动”打通监督“最后一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没想到镇纪委的同志这么重视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给予我答复,我很满意!”元月17日,屈子祠镇新茶村村民周某对上门来的镇纪委书记竖起大拇指。

  周某作为监测户,反映其之前的产业扶贫资金数额有出入,镇纪委立即根据线索进行核查,证据显示周某领取的产业扶贫资金无误,并及时上门反馈核查情况。周某对结果表示心悦诚服,这是该镇纪委变上访为下访、“敲门”接访的一个缩影。

  屈子祠镇纪委坚持按照“四下基层”要求,敲开群众的家门,打开群众的心门,从家长里短中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情况、促进政策完善和作风改进提升的空间,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咬耳扯袖和日常提醒落实在一线。

  2023年7月底,该镇纪委在新义村开展“敲门”接访时,村民郑嗲反映了该村修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狮子口机埠因多方面原因年久失修,影响了临近4个村近万亩农田的有效灌溉。得知这一情况后,镇纪委立即形成问题清单并移交给镇党委、政府。在镇党委政府向上争取到项目支持后,又组织召开村民座谈会商定狮子口机埠维修、改造的具体措施方案,并组织群众筹工筹劳,一个星期左右就将机埠改造到位。看着江水哗啦啦地流进农田,郑嗲感慨的说:“党委政府是真心实意地在帮我们解决问题啊!”

  2023年以来,屈子祠镇通过开展上门入户接访,做好服务、调解、疏导等工作,抓好案件查办,全镇矛盾调解率达100%,信访总量较去年同比下降80%,镇纪委信访积案化解全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