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年货,赏非遗,寻年味!汨罗长乐古镇年货节来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25日一大早,汨罗市长乐古镇麻石街上人头攒动,商户们在街道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选购者络绎不绝。

  当天,长乐古镇年货节开卖,古镇街巷里,忙碌、热闹、喜庆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卖甜酒咯!”沿街吆喝声吸引着来来往往的顾客,甜酒、腊味、卤味......一样样带有长乐特色的年货都摆上了货架,等待着他们挑选。

  “家里要买年货了,这里的东西比较多,价格也实惠,正好把该买的都买齐。”长乐居民李女士这次收获颇丰,手中已经满满当当。

  除了琳琅满目的年货,活动现场锣鼓队、舞龙表演、故事会相继登场,热闹的表演把现场的氛围推至高潮。

  长乐古镇年货节又称长乐非遗大集,是以长乐抬阁故事会、长乐甜酒两块国家级招牌为主题形成的民俗非遗集市,至今已开办10余年。

  在省市县商务部门大力支持下,长乐镇政府于2017年开始对大集进行提质改造,形成了今天抬阁故事文创馆、甜酒文化馆等202个临街门面,606米麻石古街大集。

  “今年的规模比之前更大了,有许多农户带自己农产品来报名,都想把自己的好东西推介出去。”负责本次年货节商户对接的周迈辉说。除了长乐本镇,周边乡镇的商户也纷纷报名,截至目前,已有30余个摊主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长乐古镇年货节将持续至春节前,后续还将有送春联、非遗表演、民俗演出等活动。目前商户报名活动还在持续,想要参与的商户皆可免费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