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池山村脱贫攻坚再加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省级贫困村能否如期退出?9月20日,受市委书记喻文委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深入川山坪镇玉池山村,召集相关部门及镇村负责人现场办公,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副市长吴高明参加。

会上,川山坪镇镇村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玉池山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行业情况和工作实际积极解疑释惑,并就玉池山村请求帮扶的有关事项一一答复。

玉池山村面积18平方公里,是省级贫困村,也是今年全市必须退出的9个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858户328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20户361人,其中已脱贫65户202人,未脱贫55户159人。近年来,在多方帮助下,玉池山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等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舒文治指出,要坚持标准,如期脱贫。省级贫困村如期出列是第一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玉池山村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退出贫困村行列。要抓住时机,精准补短。聚焦薄弱环节,重点抓好产业帮扶、一对一帮扶、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加强短板攻坚。要量力而行,夯实基础。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夯实脱贫基础、提高脱贫质量、注重帮扶效果。要加强监管,取信于民。强化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监管,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