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16名返乡大学生暑假“上岗”当村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扶贫走访、进村宣讲……7月16日,记者从古培镇政府获悉,古培镇16名大学生或准大学生将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扎根古培镇各村体验“村官”生活,迎来一次不一样的暑假社会实践。

来自古培镇南环村的于珍是此次社会实践队伍里的一员,今年刚刚考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她是这支队伍的大姐姐。“我想抓紧在正式踏入社会之前,真正的了解基层需要什么,这样我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往这个方向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于珍告诉记者,前两天自己和村干部走访了几户贫困户,大多是因病致贫,所以感触特别深刻。

“此次实践跟我的专业对口,所以我想到基层锻炼一下,提升自己的能力。”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胡奥,学习的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立志考公务员的他,想要提前感受一下基层工作,不想把暑假时间浪费在打游戏和看电视剧上。

据了解,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学生“村官”们将参与网格化数据录入、移风易俗宣传、扶贫走访、入村宣讲等工作。与传统的单位实习不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由古培镇党委政府统一组织和管理,参与的学生下到各村村部,在完成工作任务之余,还可以以全新的视角深入了解家乡文化。“希望各位学生能够发扬年轻人吃苦耐劳的作风,在基层工作中展现风采。”古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村官”们的工作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让他们在工作中收获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