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有盼头!双枫村 里的扶贫故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粉红的小猪在猪圈里哼哼叫,屋外三个蔬菜大棚里青菜长势喜人……这场景让神鼎山镇双枫村贫困户陈太林心里美滋滋,“感谢永红他们!这日子有盼头!”陈太林说的“他们”便是市安监局局长邓永红和他的同事们。

2018年,安监局扶贫联点神鼎山镇双枫村,年初便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扶贫工作计划,并针对每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这些日子,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流淌在这小小山村……

“这是我第三次为贫困户发起众筹,发多了,可能会引起您的反感、麻木、视而不见,这些都让人理解。作为一名贫困户帮扶队员,看着这样的家庭在痛苦、贫困、支离破碎中挣扎,心情无法平静。我不是高官,不是名人,不是富人,一名普普通通的公职人员只能采取这种形式帮助他们……”这是帮扶队员平哥——黄一平的朋友圈。

黄一平所联系的贫困户李立军,患有耐药性肺结核,无劳动能力,今年6月份在长沙检查出患有舌癌,手术费用需要15万余元。黄一平积极为他们家想办法,发起轻松筹,目前已筹助资金18000余元。“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的爱心会给这样的家庭带来幸福和希望!”据了解,黄一平前后为贫困户发起轻松筹三次,去年在神鼎山镇神鼎山村发起两次轻松筹,为贫困户筹集手术费8万余元。

邓永红联的陈太林家。二级意外伤残的陈太林,没有劳动能力;儿子视力残疾,儿媳弱智三级残疾,家境十分困难。针对陈家状况,邓永红决定帮他们发展家庭大棚蔬菜、养几头猪。经过这段时间的帮扶,现在陈家有了三个蔬菜大棚,养了十余头猪。前阵子,蔬菜收获时,大家帮助陈家销售,创收6000余元。

副局长周国良所帮扶的是贫困户陈果林。看到陈果林两个孩子书包坏了,周国良购置了新书包、新文具送给孩子。帮扶队员戴群英帮助贫困户黄北池家销售大米,创收500余元,驻村队员李锋联系孩子班上60名同学义卖送礼物给贫困户小学霸……

“今年,通过开展扶贫户大走访、党员联系贫困户‘四帮一促’、‘践行党员承诺,助力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活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会继续努力!”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们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