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镇切实做好安保维稳等5项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2日,汨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来到汨罗镇,调研该镇综治民调、安保维稳、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环境整治5项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公安局、汨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汨罗镇政府负责人就5项工作做了汇报。民调期间,该镇积极开展干部大走访,召开督查讲评会,及时调解处置矛盾纠纷和问题,坚决落实“四个决不”、“五保一”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在扶贫方面,除了日常的走访,该镇还根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制定了相关的脱贫方案;今年来,该镇深入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多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认真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在环境整治方面,建立“政府补贴、村级配套、村民自助”的多元化投入及农村垃圾分类定范围、定区域、定责任的长效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配备分类垃圾桶,建设好垃圾中转站,目前,全镇所有粘土砖厂已全部关停。

刘四清对汨罗镇5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解决;扶贫要识别精准,走访要实实在在,台帐要完完整整;要经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检查行动,特别要加强对烟花爆竹、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检查,检查出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明确综治民调工作目标,落实责任补齐短板,严守工作纪律,真真正正做到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