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跑出“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度


“现在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我非常满意!”在弼时镇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第一次在弼时镇家门口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手续的龙开莲在回应朱平波市长的问询时显得特别激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右二)向龙开莲了解办照办证情况

弼时镇是湖南省9个乡镇经济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一行在弼时镇政务服务中心就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指导工作中,作为高频事项的市场监管局窗口备受关注并得到充分肯定。

获评2019年度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汨罗市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把“最多跑一次”作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全市启动弼时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以来,该局将梳理的82项行政许可和行政服务事项一次性依法下放权限,真正做到了“应放尽放”、“应进尽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就近办”、“一次办”带来的便利。

市场监管局窗口自中心2019年12月25日揭牌以来,共接待办事群众1000余人次,受理企业登记业务135次,个体工商户业务145次,服务飞地工业园区企业35次。该局以实际行动,真正跑出了“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