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青年戴金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戴金彪捐献造血干细胞_副本.jpg

戴金彪捐献造血干细胞

戴金彪捐献证书_副本.jpg

戴金彪捐献证书

3月19日,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汨罗爱心青年戴金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本省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戴金彪是汨罗市公车办的一名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部队负伤时受过许多人的帮助和鼓励,退伍回乡的他一直尽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2018年6月,戴金彪在献血时,得知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可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他便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仅仅一年时间,戴金彪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二话没说选择了同意。戴金彪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得知丈夫配型成功后也非常支持,并全程陪同和鼓励。

根据患者病情发展情况,戴金彪采集和体检同步进行,2019年底,戴金彪顺利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和体检工作,各项指数都符合条件,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商定在2月初实施捐献。

就在戴金彪正期待着捐献到来时,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如果因为疫情没能救成人,我会一辈子遗憾的。”戴金彪焦急等待下一步的消息。

3月份,疫情有所缓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戴金彪,他仍是坚定回答:愿意救人。根据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为了保证志愿者和患者的安全,戴金彪又专门在医院进行了传染病和胸部CT检查,3月19日,戴金彪在岳阳市一医院完成了202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帮助本省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3月30日,副市长姚书茂来到戴金彪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他的大爱精神,并送上慰问金,叮嘱他要遵照医嘱,注意休养,待身体状态完全恢复后才可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