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全免、毕业有编有岗!汨罗定向培养农技特岗人员8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9日,记者从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体育局方面获悉,2019年汨罗市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工作方案正式出炉。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招生收专科计划生8人,其中园艺技术专业文科1人、理科2人,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文科1人、理科3人,畜牧兽医专业理科1人。园艺技木专业培养学校为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及畜牧兽医专业培养学校为怀化职业技术学院。

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毕业后有编有岗,由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分配到各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职5年内不予调动岗位。

据了解,日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我省2019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进行部署,这是全省首次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招收本专科生共600人。其中,本科层次的培养工作由湖南农业大学承担;专科层次培养工作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承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按照专科层次三年制、本科层次四年制的模式培养。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派到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实习。

附:招生对象、条件及要求

QQ??20190619111918.png

1、户口:汨罗籍

2、对象:已报考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往届高中(中职)毕业生。

3、年龄:末满23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

4、录取线:执行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5、要求:身体健康,体检合格;热爱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人员,且毕业后服从市农业农村局安排,在乡镇农技推服务中心从事农技推广服务工作不少于5年。

6、学期:专科学制三年,最后一个学期回到汨罗各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实习。

招录程序

1、填报志展:专科层次在专科提前批“其他院校”志愿栏内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1日。

2、签订协议:考生须在2019年7月4日17:00前到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完成《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预签手续,预签协议时请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准考证,未按时预签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3、投档录取:定向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招录工作按照考生户籍以县(市)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办法进行。省教育考试院将填报了相关志愿的考生名单提供给各培养学校(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培养学校在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指导监督下,根据考生填报志展及预签协议情况,按科类分县市区分学校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专业。省教育考试院按培养学校确定、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审核确认的拟录取名单,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

4、资格审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资格初审,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通过培养学校资格复查,并签订协议;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定向培养学习资格。

政策咨询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李壬湘13973036232

协议签订

市农业农村局 人事股525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