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号”武汉首发!汨罗文化旅游搭乘首条旅游高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2日的江城武汉春暖花开,上午11时,满载旅客的G1161次高铁从武汉站驶出,开往羊城广州。这是“岳阳号”首条旅游高铁的首次发车,开启了“天下洞庭、乐游岳阳”品牌传播的新篇章,意味着汨罗文化旅游搭乘“岳阳号”旅游高铁,迎来了新机遇。

岳阳是湘北门户,怀抱八百里洞庭“母亲湖”,头枕万里长江“母亲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此次岳阳市文化旅游部门联合汨罗、平江、湘阴等六个县市区,与中国高铁传媒携手合作,开启“岳阳号”旅游列车,既在于深耕湖北旅游客源市场,也在于借助高铁速度,传播岳阳地区优秀旅游品牌、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共同发力,推动岳阳旅游迈向新时代。

“岳阳号”上推介汨罗屈子文化园

“岳阳号”旅游高铁最大的亮点在哪?武汉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趟列车除了在车身和车厢头枕上印有“天下洞庭、乐游岳阳”品牌标识之外,在车厢座椅后背,全部都是关于岳阳地区著名旅游景点的图文推介,在每一节车厢洗漱处,更是岳阳重点旅游景区的大幅照片,是岳阳旅游“流动的名片”。

此外,“岳阳号”旅游高铁运行主要集中在京广线上,首次发车自武汉站首发,开往广州南。往后,列车运行线路将根据铁路部门的调度,开往不同地区的不同城市。

汨罗夕揽洲投资人余望军见证“岳阳号”首发,表示将不断完善建设,为游客打造田园深度体验游

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翊、岳阳市文广新局局长费荣新以及各县市区主管旅游的政府领导、文旅广新局负责人、主要景区负责人、湖北大中型旅行社和新闻单位近200人共同见证“岳阳号”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