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播种春天,港华义工与村民一起种下万株小树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播种绿色,播种春天。3月23日,汨罗港华燃气公司的28名义工来到白塘镇马厅村,与村民们一起种下10000株红继木、月月桂小树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并走访该村3户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温暖。

当日,义工们带着工具早早赶到马厅村,与村民们汇合。沿着乡间小路,大家一字排开,扶苗、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先把土锄松、挖坑,小树苗培好土后,绕树压紧……”现场两位特别的小义工,一板一眼地跟父母学习如何种植小树苗。经过4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小树苗在马厅村扎根,成为秀美乡村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港华集团的低碳环保活动主题是‘减塑大作战’,我们将围绕主题陆续开展港华绿植日、减塑大作战、环保创意秀、地球一小时四大活动,既号召港华员工节能减排,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汨罗港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