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鞭炮严禁入林!“清明节”请文明祭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清明节临近,为贯彻落实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要求,倡导市民文明祭祖,树新风,除陋习,3月23日,汨罗市召开“清明节”期间禁炮工作部署会,并对3月上旬全市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参加会议。

“古培、罗江、屈子祠、弼时等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乡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对辖区经营门店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清剿行动。白塘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一违法行为人因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被拘留。白水、川山坪、归义、三江、大荆等镇悬挂宣传标语、上户宣传、现场值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汨罗市打非办负责人说,从督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乡镇工作主动,措施有力,有效打击了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全域禁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清明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易出现反弹现象。林治学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禁鞭禁炮氛围,引导群众文明祭祖、安全祭祖,巩固好禁鞭禁炮工作成果。

林治学强调,要深入开展“生态清明、文明祭祀”宣传,对辖区经营门店开展全面彻底的清剿,在墓地相对集中的地方树立宣传提醒标牌,清明节前后安排专人值守,现场劝导,在进出林区主要路口设置检查关卡,严防烟花鞭炮入林,杜绝因燃放烟花鞭炮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汨罗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