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助力保鲜储藏,长乐甜酒常温下可保存6个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7日,北京得昊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张振国率工作组赴汨罗长乐镇考察,洽谈年产万吨米乳(牛奶、甜酒为原料)饮品项目生产基地落户汨罗事宜。汨罗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元,长乐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

张振国(右)考察长乐“一碗陈记”甜酒

当天,张振国一行深入长乐镇甜酒博物馆,长乐故事会民俗馆,品甜酒、观故事,感受汨罗长乐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与风俗民情。在“一碗陈记”长乐甜酒生产车间,张振国仔细了解甜酒生产工艺,察看甜酒的发酵技术和保温措施,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甜酒保鲜和储藏新技术。

甜酒保鲜储藏一直是一道技术难题。经过发酵制成的甜酒,在常温下可以保存1个月。并且,储藏中,不能完全密闭,密闭之后二次发酵,产生胀气破坏包装。此次,北京得昊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运用新型专利技术——“红外线电脑控制灭菌技术”为甜酒灭菌封装。新型技术的运用,将突破传统储存保鲜的技术壁垒,让甜酒常温下保质期从1个月延长至6个月。

据了解,此次拟落户长乐镇的年产万吨米乳项目拟选址长乐镇海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