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垃圾还与环卫工人生冲突 面店老板遭拘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0日早上,建设东路发生了不文明一幕:因为劝阻一家面馆老板不要乱扔垃圾,环卫工作人员宋小平竟被推倒在地。市城管大队、环卫监察队、城市警察执法大队迅速展开调查,第一时间上门取证,并对当事人依法予以治安拘留3日的处罚。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当天早上,环卫处工作人员宋小平在建设东路一家面店附近清扫时,发现这家店前的果皮箱内倒满了鸡蛋壳、米粉残渣等餐厨垃圾,便上前劝导该店老板将垃圾倒在专用垃圾桶内。但老板易某某先是不承认,后又扬言垃圾倒在果皮箱内也有环卫工人清理,不要在这影响他做生意,并粗鲁地将宋小平推倒在地。

事发后,市城管大队、环卫监察队、城市警察执法大队迅速展开调查。经执法人员取证,认定易某某多次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乱倒餐厨垃圾,并动手殴打上门劝导的环卫工作人员,性质极其恶劣。因为自己的冲动行为,易某某被处以治安拘留3日的处罚,并被责令立即整改。通过教育,易某某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表示接受处理结果,并将按要求整改到位。

环卫处负责人表示,城市的卫生轶序要靠大家共同维护,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是为了让市民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家园,请对环卫工人多一些包容、理解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