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1日,汨罗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仇正勇及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10月,岳阳市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今年是示范区后续建设期的第二年。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示范区创建成果,汨罗市深入推进国家文化服务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大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是提升汨罗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富民强市的重要途径。文化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也是社会和谐的“粘合剂”“调节器”,扎实推进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将不断提升汨罗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要求,要抓住后续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努力提升文化服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任务,对重点难点问题,跟踪落实,务求实效;要加强督导,严格实行管理责任制,对落实不实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确保示范区后续建设目标圆满实现。

会上,各单位、乡镇负责人递交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