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关爱残疾人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2日下午,归义镇高塘社区一楼会议室内欢声笑语,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领下,26名残疾人和家属相聚一堂,相互鼓励,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这是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邻里互助 和谐家园”迎中秋庆国庆关爱残疾人的活动内容。

活动现场,除了发放中秋月饼等物资外,残疾人还进行了自我介绍、表演节目,欢乐游戏等,期间大家时而大笑,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欣慰拥抱,其乐融融。“我们身边的残疾人中,有的乐观向上,有的自怨自艾,有的笑对人生,有的对人生充满怨恨。”阳光社工和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残障人士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孤独感,促进邻里互助,共建和谐家园。

据悉,今年,汨罗市残联开展居家托养项目后,委托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100位残疾人提供家政、助医康复、助残圆梦等服务。接到委托任务后,阳光社工逐个探访建档,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家政服务,为精神残疾人提供助医服务,为肢体残疾人提供康复按摩服务,帮助了多名残疾人。